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赴榆中县小康营中学开展七、八年级学生心理讲座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12日,流动少年宫来到榆中县小康营为小康营中学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培训课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作为未成年人心理教育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市级站的示范作用。为榆中县小康营七、八年级学生举办了“引领阳光少年走过花季”大型心理讲座。

  (引言部分的讲解)

  主讲王喜强老师长期从事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此外,也曾经担任过班主任,有扎实的代班、辅导经验,他从初中学生的心理特征表现、初中学生的心理变化特征、初中学生的心理冲突表现、初中学生的常见问题等几个方面展开,结合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动讲演。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弹性、增强青春期的应对方式方面,不仅提出了专业的指导,而且通过学校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亲身经历和所思所想,给同学们提供了深入、立体、多元的思考。

  (同学们专注听讲,及时记录讲座重点)

  (王喜强老师与在座的同学互动,分享感想和见解)

  王老师在讲座中适时共情,以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老师的切身经历讲述自己关于农村孩子应该怎样克服环境的限制,自强不息,不懈追求的理解。并且传授了自己的成长经验。台下学生被内容深深吸引。频频点头,发自内心地表示认同。

责任编辑:张珊